教育訓練時間:2013/09/24 19:00~21:00

教育訓練主題:台上表達

教育訓練講師:中華華人講師聯盟 講師 羅懿芬 老師

教育訓練主持人:洪士育 


 

感謝羅懿芬老師特地來到台中救國團為我們上台上表達的課程,真心覺

得身為講培的一員真是太好了!

 

在這堂課,最大的收穫莫過於我又再次認識了我自己!

 

首先是這堂課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是:「有好的點子、建議還不

夠,還要別人相信你,你才能成功!」--巴菲特。雖然有點題外話,

但老師的分享不僅僅讓我想到自己在主持上的表現,更讓我聯想到了我

的日常生活中其他曾經發生以及未來可能發生的事情。

 

影響力,不僅僅是在主持的當下要發揮出來而已,回顧大一到現在的志

工生涯以及在學校的經歷,這才發現,有些不明白的地方,原來就是巴

菲特的這麼一句話,這樣的一個能力!

 

如何發揮,怎麼「表達」也就成了關鍵。再接下來老師分享的課程裡,

都逐一得讓我了解了「方法」。但最後的衝擊來自於,課程尾聲的自我

介紹。在這環節裡,觀察比較其他夥伴的表現,在反思自己,我認識到

的是:我自己的準備心態。是自以為是的,在懿芬老師給我們的準備時

間裡,我居然認為不用去思考,上台直接分享就可以了。而結果,憑自

己的良心說,就是小自信--平穩的上台下台,搞不好在小自信以下,因

為我連介紹我自己都沒有,輪到我時,才感覺到我怎麼會那麼天真,當

下的我其實是語無倫次,想趕快結束掉。在回程路上的自我反省裡,想

像有準備過的自己,究竟會如何分享,模擬結束後的感受是強烈的警

警惕自己:不要再次好高騖遠,鷹之所以飛的高是因為牠有強壯

身體以及翅膀,現在的我要做的就是基本練習,確實的紮根才是!

的二十一法則,確實且堅持地去做,才能體會,就像老師最後分

的:「我們會成為什麼樣的人,全看我們重複做什麼樣的事」!

115558644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幸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